辽南君

是个石青蜜罐,大可放心嗑糖‖想要扩列走企鹅,置顶里面有

【石青】万圣节的南瓜饼

如题所见,我又标题废了。


希望我还赶得上。


————————————————


审神者打开手机日历,猛然意识到了今天是万圣节。


刚好自己本丸的菜园子里有一块南瓜地,不少的南瓜敦敦实实地长在田地里,用橙光油亮的外皮昭示自己的成熟,这下子它们在今天真的帮了大忙了。​


傍晚收获了南瓜,洗净之后刀剑付丧神们开始发挥各自的艺术细胞开始雕刻起南瓜。​


“啊啊…我真的很不擅长手工…”石切丸抱着南瓜拿着小刻刀比划比划十分的手足无措,​他连想要刻什么都不知道。石切丸将眼睛瞥向了一旁的青江,青江用小发卡夹起挡住自己右眼的头发专心地摆动着刻刀,紧接着御神刀惊异地发现青江手里的那个南瓜雕刻得简直就像艺术品一样。


青江将南瓜刻成了一个石灯笼的样子。


青江似乎先把南瓜切成了左右两半​,分别将两半南瓜雕刻成了一半的石灯笼,然后两半“石灯笼”合并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完整的形态,中间甚至真的可以放上蜡烛。


石切丸看着南瓜石灯笼的完成品有些目瞪口呆​。但是他没发现青江正托着脸笑眯眯地看着石切丸。


“神刀大人在想什么?”青江看着石切丸一震的样子感到又好笑又可爱。​


石切丸看看青江又看看那个南瓜石灯笼,最后​又看了看自己只刻掉了点皮的南瓜叹息一声:“我感觉自己很多时候什么都不会做…”


“因为不会刻南瓜就开始了自我否定了吗?”青江笑着戳了戳石切丸的脸,因为他觉得现在石切丸丧丧的样子也挺讨人喜的。戳够了他就拿过石切丸的那个南瓜,竖着切了几刀将南瓜分成几个截片,然后将刻刀递回石切丸的手里。


石切丸犹豫地接过小刻刀,根据青江的指点忙活了半个钟头,那一片截面的南瓜就变成了一个鸟居的形状,虽然显得有些粗糙,但是至少已经有模有样了。


石切丸此时显得很惊喜,于是他拿过第二片截面继续开始刻南瓜鸟居,紧接着第三片,第四片…石切丸越刻越熟练,南瓜鸟居越来越精细,雕刻速度也越来越快,不一会儿一排南瓜鸟居立在了青江的南瓜石灯笼的旁边。


“这不是也能做到嘛。”青江摆弄着南瓜的碎屑,留下几块还算完整的大块南瓜肉收到一个盘子里,神秘兮兮的从屋子里走出去了。


没有多久青江回来了,身上还带着一股南瓜香甜的气息。


一碗颜色漂亮香气诱人的南瓜粥被端到石切丸面前,石切丸这时肚子不争气地咕噜一声。


“糖果对老年人的身体不好,那就改成南瓜粥好了。”


石切丸满足地喝了南瓜粥舔了舔嘴唇,几个小时前因为刻不出南瓜的丧气情绪因为吃了甜甜的东西也一扫而空。


青江看着石切丸也像一个熟透的南瓜一样红彤彤的样子,脸上笑容愈发狡猾:“那么现在我可是要向神刀大人讨要糖果了哦。”


“诶?”石切丸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青江压倒在了榻榻米上。





万圣节除了刻南瓜以外当然还有穿成鬼怪的模样要糖果这种余兴节目。审神者向来抱着自愿参与的态度,谁喜欢参与谁就参与,并且约法三章,只有亮着灯的房间大家才能去要糖果,毕竟有些刀们更习惯早一些休息受不了这种活动。


兴致勃勃的刀们穿得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样子去讨要糖果。他们举着自己刻好的南瓜高兴地敲开每一个亮着灯的房间。


石切丸和青江的房间是灭着灯的,伴随着南瓜的香气互相赤裸地相拥入眠。


那些积极分子享受万圣节的狂欢直到深夜也各自去歇息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青江的南瓜石灯笼的中间出现了一个无形的烛火,那个“烛火”似乎是什么未知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却点亮了那个小小的南瓜灯。南瓜石灯笼的四周是几个南瓜鸟居,温柔地守护着那个亮起幽幽的未知火光的南瓜石灯笼。




“青江,青江。”早起的石切丸轻轻地将青江摇醒,青江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看了看石切丸手指的方向,发现昨天他们两个刻的石灯笼和鸟居都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而碎成了一堆南瓜泥,但是痕迹又不像是被人破坏的,更像是一种风蚀过后的残相。


“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就都碎了呢…”石切丸托着下巴小声说着。


“也许是万圣节的幽灵出来恶作剧呢。”青江不以为意地搂住石切丸把他拽进被窝:“真的幽灵也会来要糖果的,糖果可比不上神明刻出来的点心美味哦。”


“但是现在他们也应该回去了,神刀大人不如多在被窝里陪我一会儿?”青江说着将腿放在石切丸腰上把人缠住。


石切丸点点头又钻回了被窝里,还不忘摸摸青江搭上来的腿。




但是后来石切丸和青江也没有睡成回笼觉。


一期一振发现万圣节当晚嗜糖如命的包丁毫无节制地吃光了所有他收到的糖果,大早起就追着包丁要没收他的剩余存粮。走投无路的包丁看见房间门就躲了进去,然后看见了某些能让包丁大声喊出“人妻”的场面…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在白天…”审神者哭笑不得后欲言又止:“早上听见这种新闻简直就像白天见了鬼一样。行了行了都回去吧,毕竟是包丁私闯你们的房间,很不凑巧罢了。”


石切丸此时恨不得把自己塞进地缝里。


时间回到两个小时前…


“青江昨天要到了糖果,那么这回要换神明来拿供奉了哦…”


结果,神明自然是讨要供奉失败了呢……


事实证明,神明在万圣节期间做事可是诸事不宜呢。


END



评论(1)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